商务部:RCEP法律文本审核已于本周启动

央视新闻 2019-12-05 17:13 大字

商务部12月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也就是RCEP的法律文本审核,已于本周启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15个成员已经结束全部20个章节的文本谈判,以及实质上所有的市场准入问题谈判,立即启动法律文本审核工作,以便在2020年签署协定,这是RCEP第三次领导人会议的共识。同时,根据领导人联合声明,印度有重要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各方将努力以共同满意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再由印度决定是否加入。

高峰表示,目前,RCEP各方都在按照领导人会议确定的方向推动相关工作,法律文本审核已于本周启动,相关成员也正在沟通相互之间少量市场准入遗留问题。同时,各方将继续与印度保持密切的沟通和磋商,争取以相互满意的方式解决印度关心的一些问题,各方都对印度早日加入RCEP持欢迎态度。 

(原题为《商务部:RCEP法律文本审核已于本周启动》)

新闻推荐

美航天局发现“月船2号”残骸 该着陆器今年7月22日升空,是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美国航天局2日说,已经发现印度“月船2号”着陆器的残骸。“月船2号”着陆器9月7日尝试在月球表面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