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冰川为何变粉红色

老年生活报 2020-07-13 08:03 大字

由于某种藻类出现,位于意大利北部的普雷塞纳冰川积雪呈现粉红色。

据报道报道,意大利国家科研委员会研究人员比亚焦·迪毛罗实地考察发现,普雷塞纳冰川雪生藻类暴发引人注目。他说,阿尔卑斯山冰川春夏两季较常出现粉红色的“西瓜雪”,但今年情况较为显著。

他认为,这种现象应由当地出现极地雪藻导致。这种藻类本身无害,但其出现会导致积雪颜色变深,减弱冰川反射阳光的能力,进而加速冰川融化。冰川融化越快,藻类出现越多,因为冰川融化给予藻类更多水分和空气生长。

今年春夏,普雷塞纳冰川所处地区降雪较少、气温较高。迪毛罗说:“这为藻类生长创造绝佳环境。 ” 袁原

新闻推荐

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人数继续下降

意大利卫生部2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意大利现有新冠患者人数降至16836人,较前一天减少802人。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