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 或因“超额赤字”开罚意大利

南宁晚报 2018-11-23 07:06 大字

当地时间21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意大利财政评估报告,开启意大利“超额赤字”调查程序的第一步,随后可能正式推出惩罚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欧元区事务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意大利政府提出的预算会导致整个国家走向混乱,根据意大利债务现状,欧盟开启“超额赤字”调查程序是有据可循的。这一程序最终会引发对意大利的经济制裁。

9月27日,意大利政府推出首份预算大纲,将2019年赤字计划确定为国内生产总值的2.4%,计划2020年削减至2.1%,2021年削减至1.8%。尽管遭到欧委会否决,意大利政府仍决定维持此前公布的预算案。这是欧盟首次驳回成员国提交的预算草案。

调查程序开启之后,如果意大利仍然拒绝修改自己的预算法案,欧盟将对意大利开出约等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2%,即34亿欧元的罚单。理论上来讲,罚单正式开出要等到2019年夏天。(中 新)

新闻推荐

水城快被水淹没了77%的威尼斯处于水下

著名的意大利水城威尼斯,在一场由风暴引发的洪灾中再次被淹没。日前的一场洪灾使涨潮时水平面上升1.6米,这意味着77%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