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居家办公孤独、精力不集中?试试“办公室噪音发生器”

澎湃新闻 2020-08-11 16:45 大字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人不得不在家办公,但长时间在家办公免不了会感到孤独、无法集中注意力,人们开始想念办公室的“噪音”,于是一些制作办公室背景音的网站提供了打印机、咖啡机等设备的背景噪音,在疫情期间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点击率。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0日报道,在新冠疫情期间被迫在家工作,这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孤独的。比如,统计学家保罗·休森(Paul Hewson)表示,这是第一次“长时间的独立工作”,发现一直待在同一个环境中更难集中精力,休森的朋友推荐越来越流行的"声控板(soundboards)",它可以提供人工办公室噪音,自己也可以控制混入的声音的音量。于是,休森发现了一种名为“办公室噪音发生器”的设备,并表示这很有帮助。

休森对BBC说:“当我听到办公室闲聊的背景音时,意味着我真的需要集中精力,并且我可以做到。我不知道是办公室的声音起作用,还是只是有一种与人接触的感觉。”

自4月份以来, “办公室噪音发生器”网站浏览量已经达到20万,发明者比利时研究工程师斯蒂芬·皮金(Stéphane Pigeon)对此感到惊讶,他对BBC说:“当疫情暴发后,人们开始在家工作时,我发布了一个办公室噪音发生器,这真的是开玩笑,我以为没人听。”

皮金解释,“噪音发生器”的诀窍在于让令人愉快的噪音持续存在,这样大脑就能从你的有意识感知中过滤掉它,在工作时,这种噪音会阻止你一开始不想听到的声音。

瑞典音响设计公司红管工作室(Red Pipe studios)创立的“同事之声(The Sound of Colleagues)”表现得更好,吸引了超过100万的网页浏览量,其中16.4万来自英国。制作总监托比亚斯·诺曼(Tobias Norman)在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一开始我们更多地认为这是一种轻松的消遣。

柏林的儿童创意机构建立了一个“我想念办公室”(I Miss The Office)的网站,网站噪音发生器的发明者弗雷德·沃迪(Fred Wordie)对BBC说:“截至(8月)10日上午,我们已经有120万次访问,来自英国的访问量达到5万次。”

皮金和诺曼都认为,这有助于人们在家工作时不那么孤独,通过声音可以欺骗大脑自己是和其他人在一起。

对于休森来说,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办公室噪音继续,你在工作。关掉办公室噪音,你在家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在毛里求斯搁浅货船已停止漏油 但船体有进一步破裂风险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8月10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从日前在毛东南部海域搁浅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