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确诊病例超65万 西班牙确诊数全球第三

澎湃新闻 2020-03-30 22:37 大字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19时,中国以外已有19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3.1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7万多例,新增死亡病例3000多例。

美国的确诊病例较昨日新增近1.9万例,累计超过14万例。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数据,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病例已达6万例,死亡病例近千例。美国的50个州和首都哥伦比亚特区中,只有2个州未出现死亡病例。

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29日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均比此前有所下降,不过确诊病例死亡率继续上升,达到11.03%。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3月29日说,近日的数据显示,意大利的确诊病例增幅可能开始进入平台期。

据西班牙3月30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85195例,西班牙成为美国和意大利之后确诊人数第三多的国家。不过,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日减少,且均少于7000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的消息,该国已有12298名医护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西班牙的死亡病例累计已超过7000例。

德国的确诊病例死亡率虽然较低,但近日不断上升至0.87%。德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了6.2万例。据报道,德国一些养老院出现了聚集性感染。

伊朗和法国的确诊病例均超过了4万例,英国的确诊病例接近2万例,荷兰的确诊病例突破1万例。

韩国近期确诊病例增速大幅放缓,不过大邱一家精神病院又出现了聚集性感染。

土耳其和奥地利的确诊病例均超过了9000例,冰岛和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数首次破千。

俄罗斯从3月30日开始关闭所有边境口岸,首都莫斯科市要求所有市民自我隔离。

非洲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已有46个非洲国家报告出现了确诊病例,非洲的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000例。

安哥拉、科特迪瓦、叙利亚、玻利维亚等国首次报告了死亡病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朝鲜试射两枚发射体

新华社首尔3月29日电韩国军方29日说,朝鲜当天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两枚发射体。韩方推测发射体为短程弹道导弹。韩军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