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说俄德法乌四国正商举行峰会时间

大众日报 2019-09-15 16:48 大字

据新华社基辅9月14日电据乌通社14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3日在基辅表示,“诺曼底模式”四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正在商定举行峰会的时间。

泽连斯基当天在基辅会见了到访的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他在双方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应于本月召开这次峰会,乌克兰正在为此作准备。实现乌克兰东部和平稳定,结束冲突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据乌克兰外交部消息,泽连斯基将于本月23日访问美国并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他计划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并讨论结束乌克兰东部冲突问题。

8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表示愿为下一次旨在磋商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作准备。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当时,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磋商。此后,四国多次举行“诺曼底模式”各层级磋商。

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指美国在叙利亚犯下“战争罪”

据法新社9月12日报道,联合国报告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利亚发动的某些空袭,可能属于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可能构成了“战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