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次登月失败 源于加速传感器故障

北海日报 2019-04-20 10:03 大字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吕迎旭)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日前公布的初步调查显示,以色列首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号未能按计划成功登月,主要原因是探测器内一个加速传感器发生了故障。

根据初步调查,在登陆月球表面的数分钟之前,这个加速传感器发生了故障。虽然控制室立刻向传感器发送指令试图排除故障,但还是出现主引擎突然关闭、探测器无法及时“刹车”以确保缓慢着陆等连锁反应。

该组织首席执行官伊多·安特比对媒体表示,指令并没有直接导致主引擎关闭。控制室随后6次试图重启引擎,但都没有成功。

安特比说,在启动登月程序之前的整个飞行过程中,探测器一直按照预期工作,未出现过传感器故障。

新闻推荐

俄美官员就解决 朝鲜半岛问题举行会晤

新华社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外交部18日发布公告说,俄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当天与到访的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