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市场现疫情 泰国将检测上万人

成都商报 2020-12-22 00:54 大字

泰国中部沙没沙空府一个大型海鲜市场暴发新冠疫情,截至20日已致689人感染。泰国政府正组织对1万余人展开新冠病毒检测。

这个海鲜市场首例确诊病例是一名卖虾妇女,67岁,17日确诊。政府随即组织隔离和检测。泰国卫生部疾控部门19日说,泰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8例,其中516例与这个海鲜市场有关,大多数没有症状。

海鲜市场绝大多数新冠感染者是外籍劳工,大多数来自邻国缅甸。沙没沙空府距离泰国首都曼谷大约34公里。

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0日说,与这个海鲜市场有关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达689例,包括在曼谷的两例新增病例。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辛·维萨努约廷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政府打算到23日在沙没沙空府和附近几个府完成对大约10300人的新冠检测。

沙没沙空府19日宣布关闭暴发疫情的海鲜市场,严格限制民众出入,关闭校园、购物中心、电影院、休闲中心等公共场所,为期14天。

曼谷市政府20日宣布取消所有跨年庆祝活动,呼吁市民暂时尽量少外出。

(新华社)

新闻推荐

泰国一海鲜市场激增516例本土感染病例

新华社曼谷12月19日电泰国卫生部疾控部门负责人奥巴19日说,泰国当天新增548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516例与中部沙没沙空府一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