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百态社会> 正文

购买未取得房产证的二手房有什么危害?

阳光报 2019-06-25 01:00 大字

在二手房买卖的过程中,购房者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纠纷,因此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应该谨慎一些。因为这类型的房子一般会比较便宜,但购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存在很大的风险。

按照规定,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若是买卖双方强行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若房屋被归入拆迁范围,没房产证的房子无法按国家政策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不能办理抵押,也就意味着购房者无法通过房屋抵押来获得贷款。

如果房屋所在的项目是非法开发的,并且没有房产证,那么会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

没有房产证(未过户)的房屋在遇到问题时,可以被开发商的债权人依法强制执行。

土地使用权期限到期后,购房者不能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记者 殷彤

新闻推荐

4年捐20万元资助10名大学生九旬爷爷受邀参加毕业典礼

能够支持他们完成学业,实在是太高兴了,了却了我的一个心愿!”6月22日,在受助大学生的邀请下,91岁的镇江老人杨文明来到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