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社会新闻> 正文

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构筑高温安全生产防线

瑶海报 2018-08-13 01:06 大字

本报讯  夏季天气炎热,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我区绷紧夏季高温安全弦,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措施、手段,加大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0人次,检查危化品企业近120家,发现事故隐患50多项,行政处罚2起,处罚金额10万元。

严管建筑施工领域。强化高温期间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现场脚手架搭设、施工用电、塔吊和施工电梯、施工机械的安全监督检查,彻底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施工行为。同时,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劳动防护,采取降温消暑、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改善劳动条件、加强安全防护等措施,保障高温岗位职工的生产安全与职业健康。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并进行立案查处。

细查危化品企业。针对气温升高易造成危化品挥发、泄漏和爆燃的特点,结合危化企业综合整治、风险隐患管控等工作,加大对危化企业安全检查力度,督促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危化品储存场所的通风、降温、防雷、防潮等防范措施。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0人次,检查危化品企业近120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50多项,行政处罚2起,处罚金额10万元。

深入消防安全场所。深入对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液化石油气供应站等易燃易爆单位场所的消防隐患排查,加强对社区、单位老旧电气线路的排查检测和改造,严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私拉乱接电线等不安全行为。对于隐患严重、久拖不改的单位,区安监局和瑶海消防大队将其作为重点指导和检查对象,严格督促整改,完善和落实消防监管机制,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突出应急救援演练。积极组织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组织建筑工地脚手架坍塌、危险化学品泄漏、受限空间违规作业等重点领域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企业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和职工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 张韶龙)

新闻推荐

半月谈:意见箱里没意见 不愿提、不想提还是不敢提?

设立意见箱原是一些政府部门和服务机构征询公众意见建议的重要方式之一,但半月谈记者在部分地区调查却发现,有的实体意见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