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暴发麻疹不少游客取消旅行计划

当代生活报 2018-04-19 19:38 大字

提醒

据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 日本冲绳县17日宣布,该县暴发麻疹疫情,截至16日麻疹患者已升至56人。受此影响,相继有游客临时取消冲绳旅游计划。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轮麻疹传染源来自一名外籍游客。该游客在冲绳停留3天期间将麻疹传染给商业设施工作人员,随后疫情扩散至全岛。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分析认为,冲绳县的麻疹疫情可能蔓延到日本其他地区,民众应避免到人多的地方。一旦出现发烧和出疹子的情况,应及早报告医疗机构并及时就医。

新闻推荐

日本首次实名披露3000余名731部队成员信息

新华社东京4月16日电(记者王可佳姜俏梅)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本一民间团体前日宣布,日本国立公文书馆已应该团体要求向其公布了731部队的名簿内容,其中包含3607名该部队成员的真实姓名和个人信息。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