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为防山火给数万居民断电

潍坊晚报 2020-10-17 12:27 大字

据新华社电由于预测大风、干燥天气加剧山火风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电力供应商当地时间10月14日晚开始分批给超过5万户居民停电。过去几年,发生过大风刮断电线、继而触发山火造成人员死伤的事件,因此这家电企决定提前断电,以免悲剧重演。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宣布从14日晚起分批给加州居民断电,首批给至多3.3万户居民停电,预计数小时后给另外2万户居民停电,15日下午再给大约700户居民停电。

美联社报道,2017年以来,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的输电线等设备引发过多场大型山火,焚毁数以万计房屋,造成百余人死亡。这家电企的老旧输电线多次被大风刮断,触发山火。

新闻推荐

美国第一夫人新冠病毒检测转为阴性 特朗普幼子也曾感染,目前检测结果已为阴性

特朗普夫妇和儿子巴伦在白宫(资料图)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14日发布声明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转为阴性。她同时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