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候选人辩论令美国人失望 “如何搬去加拿大”成热搜词

澎湃新闻 2020-10-01 20:39 大字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好莱坞,人们聚集在当地一间酒吧观看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最新情况。人民视觉  图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好莱坞,人们聚集在当地一间酒吧观看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最新情况。人民视觉  图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举行后,不少美国电视观众感到失望,谷歌搜索引擎上“移居加拿大”关键字的搜索数量激增。

据《纽约邮报》9月30日报道,谷歌分析显示,在拜登与特朗普的辩论会开始后的一个小时之内,美国网友搜寻“如何入籍加拿大”的数量激增,并于一个半小时内达到顶峰。

报道称,若进一步以地域细分,“入籍加拿大”关键字在马萨诸塞州最热门,其次是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除了“入籍”之外,“如何搬到加拿大”和“搬去加拿大”等关键字的搜索量也在辩论期间激增。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29日晚上9点举行,辩论在开始后不久即由于特朗普不断打断主持人提问和拜登的发言而陷入“混乱的争吵”中。这些干扰使整场辩论几乎无法进行任何政策的探讨。

美国各大媒体和观察人士在辩论结束后第一时间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灾难性”的辩论。

“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辩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评论指出,“事实上,这甚至不是一场辩论。而是一种耻辱,主要是因为特朗普总是在打断别人说话,不遵守自己同意的辩论规则。”

CNN在辩论后的即时民意调查显示,60% 的观众认为拜登赢得了辩论,而28% 的人认为特朗普赢得了辩论。这与四年前特朗普和希拉里第一次辩论后进行的即时民意调查结果几乎一致。

在首次辩论会之后,特朗普和拜登还将于10月15日和22日,分别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和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进行第二场和第三场的辩论。10月7日,美国现任副总统、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也将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在犹他州盐湖城进行辩论。(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亚马逊“刷手支付”正式上线 一分钟注册 挥手秒付

手掌是新的指纹。AmazonOne是Amazon的一项新服务,是一种新颖的非接触式付款方式,可扫描您的手掌进行身份验证。除付款外,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