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南部山火蔓延 近八千居民被要求撤离

澎湃新闻 2020-08-03 17:10 大字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起,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河滨县樱桃谷燃起大火。当地近8000名居民被命令疏散。山火致当地空气质量下降,大片土地被烧。为扑灭大火,当地消防部门被迫在崎岖山地环境下出动救灾。

美联社8月2日援引美国加州森林和消防部门的数据称,此次山火过火区域横跨河滨县与圣贝纳迪诺,并侵蚀了当地约60平方公里的干燥灌木丛与树林。由于山火沿着当地苹果树巷的9000街区蔓延,当地消防员将此次山火称为“苹果山火”。

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道称,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7月31日晚间,樱桃谷两处临近地点最先发生火灾,之后火势愈来愈大。火焰沿着灌木丛生的山脊逐渐蔓延至居民区,消防员在地面和空中进行灭火作业。美国林业局对此表示,由于山火发生在崎岖地带,消防员的工作十分危险。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部门指出,高温、低湿度以及干燥植被使得山火更加旺盛。

美联社刊文指出,近8000名河滨县居民在8月1日被告知从家中撤离。山区、峡谷以及丘陵地带的居民区均收到了撤离命令或是建议。圣贝纳迪诺荒野地区的露营地以及登山路径都被暂时关闭。

据美国加州森林和消防部门的消息,目前已有一处居民住宅与两处附属建筑物被烧毁,所幸暂无人员伤亡。山火所产生的浓烟在数公里以外的区域可见,导致空气质量恶化。圣贝纳迪诺国家森林部门8月2日在推特上发文指出,直至目前山火已经蔓延至约20516英亩(约合83平方公里)的区域。美联社报道称,由于加州南部大部分地区受到高压影响,“危险的炎热天气”仍将继续。

美国跨部会消防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美发生的火灾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截至7月30日,美国2020年已发生火灾31632起,过火面积达8305平方公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封禁TikTok,美国政府逆市场而行没有赢家

■观察家封禁TikTok行为再次表明,在特朗普政府带来的冲突和混乱中,美国与市场经济的价值理念正渐行渐远。人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