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高通和解苹果5G手机现曙光

金昌日报 2019-04-18 09:09 大字

据新华社旧金山4月16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16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双方撤销全球范围内正在进行的所有针对对方的法律诉讼。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帮助苹果公司尽早推出5G手机。

高通长期以来是苹果公司芯片供应商。苹果公司于2017年初指控高通利用其专利授权方式垄断芯片市场。高通则起诉苹果公司未经许可使用其专利技术。

相关诉讼给双方业务发展均带来巨大影响。舆论普遍认为,与高通的争端将令苹果在5G时代处于落后位置。而对高通来说,与苹果交恶,也将影响其众多专利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两家公司的和解可望为双方开展双赢合作奠定基础。如能使用高通5G基带芯片,苹果公司有望早于预期推出5G手机。而高通公司也可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业界对其专利授权模式的质疑,巩固其盈利模式,而基带芯片出货量增加也有助于高通提升收益。

新闻推荐

世界最大飞机顺利完成首次试飞

据新华社洛杉矶4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航天企业斯特拉托发射系统公司13日发布公报说,由该公司开发的世界最大飞机当天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