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决国会要求停止参与也门战事决议

甘肃日报 2019-04-18 05:12 大字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6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说,他已否决了美国国会此前通过的要求美国停止参与也门战事的决议。这是特朗普任内第二次否决国会通过的决议。

特朗普当日将这一决定告知参议院。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国会的决议意在削弱自己的合法权力、危及美军及美国民众的生命安全,“没有必要而且危险”。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就特朗普的决定发表声明说,此举显示特朗普决心继续向已导致大量平民死亡或陷入饥荒的也门战事提供支持。凯恩敦促国会议员采取行动,证明国会不会容忍特朗普政府的否决决定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损害。

新闻推荐

太空待一年 宇航员基因突变或影响人类衰老速度

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图据东方IC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和同卵双胞胎兄弟马克·凯利由美国航天局主持的一项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