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我们带着光明又来了! 市红十字会医院第二次援柬医疗队速写

柳州日报 2019-10-23 09:07 大字

“这是今年医院第二次援柬之行,医疗队6名队员接过接力棒,整装待发。”10月21日,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眼科二病区主任韦乐强,脸上洋溢着自信与坚定,向送行的领导、同事说。

21日,由市红十字会医院选派的6名眼科医护人员将组成第十一批医疗队赴柬埔寨执行援外医疗任务,市红十字会医院第二次荣幸地成为此次援柬项目的执行单位,韦乐强作为此次援柬医疗队队长,同时也是市红十字会医院第二批赴柬埔寨援外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将带领队员们继续前往柬埔寨磅湛省,实施为期近一个月的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我们第二次出征啦,有信心也有能力继续代表祖国打赢这场‘光明保卫战’。”陈晓燕、罗秋梅今年二度援柬,两个多月前在柬埔寨磅湛省艰苦奋斗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今年5月,市红十字会医院派出的第一支援柬医疗队已成功完成了522例白内障手术,没有发生一起医疗事故与交叉感染,没有严重并发症发生。很多患者反映视力恢复良好,均能够达到0.6、0.8的视力。圆满完成了该院今年第一次援柬任务,为“一带一路”医疗援助柬埔寨行动项目积累了工作经验。

“带齐东西,注意安全。”“想家的时候就嗍碗螺蛳粉,医院和家人永远支持你们。”医院院长刘金纪、副院长王欢燕携医院同事手捧鲜花,一同为6位队员送行、鼓劲。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医院这支援柬医疗队将开启第二次援柬之旅,继续传承市红十字会医院援外助困良好风尚,为柬埔寨磅湛省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传授先进手术技术,让柬埔寨磅湛省“鱼”“渔”兼收,扩大优质医疗资源普惠面,提升援柬成效,续写援柬医疗事业健康发展新篇章。

本报通讯员覃秋蕊韦兰纯

新闻推荐

柬埔寨塌楼事故致死28人,四名涉事中国公民被诉过失杀人

柬埔寨柬埔寨最大的海港城市西哈努克大楼坍塌搜救行动于24日晚上7时30分宣告结束。事故造成28人死亡,26人受伤,其中包括5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