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开始处罚公共场所未戴口罩者

西江都市报 2020-11-14 06:59 大字

据新华社首尔11月13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为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韩国13日开始对公共场所未戴口罩者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以下罚款。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和首尔市政府等机构发布的消息,经过一个月“劝导过渡期”后,政府从13日起正式对公共场所未戴口罩者罚款。如监督员发现公共场所未戴口罩者,将首先劝说其戴好口罩,对方拒不配合时即可处以罚款。

据介绍,必须戴口罩的地点不仅包括室内体育设施、餐厅、咖啡厅、桑拿等23类场所,还包括公共交通、市场、医疗机构、药店、客服中心、物流中心等场所。

新闻推荐

CWCA去函韩动物园 要求停止非专业人士与大熊猫幼崽接触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微信公号11月5日发文,要求韩国爱宝乐园动物园立即停止非专业人士与大熊猫幼崽接触行为,全文如下:11月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