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今日股市> 正文

A股先抑后扬金针探底

市场星报 2019-07-16 00:43 大字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其中沪指小幅收涨0.4%,收报2942.19点;深成指收涨1.04%,收报9309.42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涨1.94%,收报1547.47点。两市合计成交422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券商与软件板块强势领涨。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广州万隆表示,周一指数开盘后,快速下杀彻底跌破上周的盘整区间,又再次快速收回,这就是典型的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的走势。主力资金杀了这个“回马枪”之后,接下来市场迎来突击上涨的概率正在放大,而且上涨的方向从目前的盘面上已经得到明确,就是创业板。下周一科创板就要正式开始交易了,现在市场普遍预期科创板会有大炒,而一旦科创板出现暴涨,创业板估计也很难闲着。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盯住创业板,重点把握和科创板对标的几大行业,比如国内现在急需自主可控的芯片半导体行业,以及现在快速商业化的5G物联网概念。当然,市场彻底反转可能还需要时间,所以目前在仓位上还是要做到控制,而且近期是中报密集公布期,个股方面的业绩地雷还是要进行规避。

源达投顾认为,周一市场总体探底回升,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金针探底,长下影线显示当前下方支撑力度较强,2900点位失守后随即收复,可见力度较强。由均线角度来看,5日均线已经走平,止跌迹象再现市场,同时看到上证指数已经收入5日均线,正在向上方120天压力位发起冲击,前期失地有望逐步收复,后市行情可期。结合近期行情表现来看,当前市场正在绞杀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而业绩增幅较大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闻推荐

两手准备防范A股“久盘必跌”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2.67%并跌破3000点大关。从板块来看,券商、汽车跌幅居前;而医药、白酒明显抗跌。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白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