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24小时内连遇强震16死81伤,杜特尔特下令一倒塌超市所有分店停业

界面新闻 2019-04-24 14:50 大字

当地时间周一(4月22日)下午,菲律宾吕宋岛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不到24小时后,23日下午菲律宾中部东萨马省再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63公里。地震没有引发海啸预警。

根据菲律宾民防办公室发布的声明,地震已经造成16人死亡81人受伤,另有14人失踪。其中第一次地震导致当地29座建筑受损。东萨马省震后部分地区出现停电现象。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表示,吕宋岛邦板牙省在22日的地震中受灾较重,该省普勒克市的一家超市发生坍塌,导致7人死亡,多人被困。目前救援队已从普勒克市坍塌的超市中救出20名生还者,尚有4人下落不明。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3日前往班班牙省波辘社视察倒塌的Chuzon超市,并下令该超市所有分店停止营业。内政部长亚纽说,超市可能存在建筑结构问题。“它应该只适合2层楼,但实际上建到4层。"

在总统下令停止营业令之前,亚纽说他原本已经要签署“一份备忘录给地方政府,要他们暂时撤销各自辖区內的Chuzon超市的营业执照,直到我们检查过这些超市的建筑。"

另据菲律宾通讯社报道,克拉克国际机场值机大厅天花板也发生坍塌,7人受轻伤。机场发布声明中表示,24日起机场将会恢复部分运作,机场塔台、飞机跑道和滑行道结构稳固。在机场关闭期间滞留的旅客将优先。

据法新社消息,建于18世纪的亚历山大圣凯瑟琳教堂的钟楼也在地震中被毁。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表示,两次地震并无联系,且迄今已监测到大小余震420多次,不排除发生余震和进一步破坏的可能。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社会福利发展部已准备了30.5万份家庭粮食包,总值1.1亿比索,以及总值7.64亿比索的其他粮食与非粮食物品。13亿比索备用基金已预备好解决其他需求。

新闻推荐

足球 U23亚锦赛预选赛:中国国奥队胜菲律宾队

足球U23亚锦赛预选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