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怂了”取消上调燃油税

潍坊晚报 2018-12-07 10:19 大字

据新华社电继前一天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法国政府当地时间12月5日决定明年取消上调燃油税,以回应民众不满。

法国环境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告诉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记者,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确认政府决定“彻底取消”2019年上调燃油税的计划。

德吕吉说,一些民众担心燃油税可能在示威停止后仍然上调,政府所作最新决定旨在打消这种疑虑。

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理由,法国政府今年调高燃油税,拟定2019年1月1日再次调高。就政府加税,法国多地民众自11月17日以来发起示威,一些极左、极右翼人员和暴力团伙人员加入,部分城市爆发骚乱,包括首都巴黎。为此,4日,政府决定暂缓六个月上调燃油税。

新闻推荐

为安抚“黄背心”抗议者 法国宣布取消明年上调燃油税计划

为缓和国内骚乱,法国政府已经取消了2019年上调燃油税的计划。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法国环境部长卢吉当地时间5日宣布,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