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载有太空机器人的飞船与空间站对接失败

成都商报 2019-08-25 01:12 大字

俄罗斯“联盟MS-14”飞船24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失败,搭乘飞船的太空机器人未能如期登上空间站。据介绍,失败原因是空间站上的辅助对接设备发生故障,飞船将于26日尝试第二次对接。

按计划,“联盟MS-14”飞船应于莫斯科时间24日8时30分(北京时间13时30分)在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监控下完成自动对接。俄国家航天公司的直播画面显示,对接时刻临近时,飞船一度飞抵距空间站约90米的位置,但飞船在悬停片刻后逐渐远离空间站。

随后,位于莫斯科郊区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下令将飞船转移到距空间站约280米的安全位置,并使其伴随空间站飞行。

据俄罗斯塔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联盟MS-14”飞船本身没出问题,是空间站内辅助对接的“视频信息”系统某设备在转入“飞船停靠”模式时发生故障。飞控中心主任索洛维约夫表示,空间站宇航员将检查故障设备,并在必要时换上新设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 起航前往俄远东地区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3日报道,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当天从俄西北部摩尔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