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制新型无人歼击机应对微型无人机

北海日报 2018-03-09 11:09 大字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8日电为在未来空战中大面积“扑杀”蜂拥而来的微型无人机,俄罗斯“金刚石-安泰”空天防御集团正在研制使用连发霰弹枪的无人歼击机。

俄《军事观察》网站日前援引“金刚石-安泰”集团总设计师索济诺夫的话报道说,目前在抵御重型无人机或普通战机时,击落它们的方式没有本质区别。“但如果大量成本低廉的敌方微型无人机同时来袭,而我方用造价昂贵的防空导弹来对付它们的话就太不划算了。为此科研人员正在研制使用连发霰弹枪的无人歼击机。”

俄专家认为,与机载小型导弹和机关炮相比,使用多弹丸子弹的连发霰弹枪对微型无人机群具有更好的面杀伤威力。

新闻推荐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说将促进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表示,俄罗斯未来几年将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克里姆林宫网站直播了普京的国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