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今日国内> 正文

“空中地瓜”单株可产40斤

农村大众报 2020-12-01 15:19 大字

在你的印象里,地瓜是长在哪里的?大部分人的答案肯定是:地瓜是长土地里的。可在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农科所,长在空中的几十株红薯,刷新了大家的认知。

据介绍,“空中地瓜”是选用牵牛花作砧木,与脱毒薯苗接穗嫁接而成。嫁接成功后,将成活的地瓜苗栽入土壤,在地瓜苗逐渐生长时,将其绑在竹竿上。待苗长至棚顶,工作人员便可在棚上吊花盆,将地瓜苗压进花盆栽培。等地瓜成熟后再将花盆去掉,“空中结薯”便完成了,单株可产40斤。据中国科学院植物学博士史军介绍,目前培育的“空中地瓜”主要作为景观,技术并未普及,可作为未来栽培技术的储备。

(据《农业科技报》)

新闻推荐

这里的故事很动人

三明故事三明市,地处福建省中西北部,面积2.29万平方公里。三明把绿水青山当做无价之宝,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老百姓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