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今日国内> 正文

又是一年丰收季 开窖启酿正当时

济宁晚报 2020-09-17 00:30 大字

9月12日,红太阳酒业集团第三届“度夏头排酒”开窖节在红太阳酒业生态酿造园隆重举行,在环境优美的生态酿造园内,千余口蕴藏着酒香的窖池,在经历了长达170多天的漫长酝酿之后,被再度“唤醒”,迎来了开窖启酿的最佳时机。

在开窖典礼正式启动之前,红太阳酒业集团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率先举行。这是继与江南大学、贵州大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后,红太阳酒业集团牵手的第三家顶尖专业科研机构。

先后与两所知名高校和专业权威机构进行签约,是红太阳酒业一直坚守“品质为先”战略的重大举措。通过与“两校一院”的深度合作,对红太阳酒业提升工艺创新水平和产品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为企业深入开展白酒技术科研,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构建产学研一体化酿造体系,提供强大支撑和源源动力,也彰显出红太阳酒业对更高品质追求的坚定决心。

本届开窖节上,红太阳酒业还举行了盛大的“小康之年 盛世封坛”活动。在恢弘大气的乐声中,心怀敬意的酿酒师们,把这经过漫长压窖期之后,第一排生产出的品质最好的“度夏头排酒”,装入七个坛中,在现场进行了庄严的封坛仪式,献礼小康之年。

作为本届开窖节的重头戏之一,红太阳酒业集十年之功精心研发的高端新品——馥香型红色经典红1号酒也在活动现场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发布亮相。

馥香型白酒,是红太阳酒业在香型工艺上的一大创新,是馥合了浓、酱、芝三种香型工艺之优点酿造的优质基酒,在经长期储存的基础之上,创新设计出具有红太阳典型特色风格的新产品。通过对制曲、堆积、窖池发酵、蒸酒等各个环节的反复试验和实践调整,创造了全新的“馥香型”白酒生产工艺体系。

一届别开生面的开窖大典,一次意义非凡的文化之旅,一场头排美酒的味觉盛宴,一款与众不同的匠心新品,让连续举办三届的红太阳“度夏头排酒”开窖节活动,演绎出品质、品牌和品味的三重魅力。

以历经岁月与匠心淬炼的头排酒为背书,以馥香型红1号新品上市为契机,红太阳酒业高质量发展,高端化突破,品质引领消费主流的时代已然开启。

(本报记者 董绍进)

新闻推荐

海上飞天!一箭九星! 我国首次海上商业化应用发射成功

9月15日9时23分,黄海海域,长征十一号海遥二运载火箭用“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送入距离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