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今日国内> 正文

远程操控自动驾驶 农业无人车用途广

农村大众报 2020-08-11 14:30 大字

△无人机的技术应用到农业无人车上,用途广泛,可操控性更强。

近两年,无人驾驶这项高科技逐渐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无人驾驶出租车已经在上海、广州等地投入了运营。不过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可能想不到,无人驾驶设备也在逐渐改变我国广大农村的生产形态。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发布了已经量产的农业无人车平台——极飞R150农业无人车,将农村的无人驾驶设备和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又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介绍,R150农业无人车已经可以做到智能精准控制与自主行驶,多种作业模式和强大扩展潜力让它可根据不同农事需求,实现精准植保、农资运输、防疫消杀等多种无人化精准作业。

R150农业无人车共有3个版本,分别是喷雾版、运输版和拓展版。农业无人车喷雾版,专为农林植保和防疫消杀设计,最高作业效率约80亩/小时。农业无人车运输版载重为150千克,续航4小时。搭载运输托架后,通过简单操作即可轻松将生产物资送达目的地。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加持下,农业无人车运输版还能实现智能往返运输,终结了过往田间地头靠人力拉小车的时代。农业无人车拓展版是极飞科技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而研发的新版本,用户可在农业无人车拓展版自由加装各种农具,创造出更多可能。

为了达到自主行驶、精准作业的目标,极飞的工程师们在R150农业无人车上应用了很多新技术。

“手机App上自动生成作业路径后,R150农业无人车即可全自主作业,用户也可使用操纵杆直接进行遥控,像遥控电视机一样简单,5分钟就能轻松上手。”彭斌说。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无人化农场将成为广大农村的标配。

(据《南方农村报》)

新闻推荐

你的录取通知书可能在路上了 多所高校晒创意 这所驻鲁高校新生将收获两份通知书

山东财经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报讯(记者曹莫)每年高考录取阶段,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都会隔空“争奇斗艳”。近日,不少高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