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今日国内> 正文

专家:中医传统疗法八段锦、太极拳增强了患者体质 加快康复

澎湃新闻 2020-02-14 22:17 大字

2月14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24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专家,介绍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过程中,除了服用中药汤剂、中成药,还有哪些技术应用到治疗当中?效果如何?有患者在方舱医院里面打太极拳,专家怎么看?

对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第二支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张忠德直言,目前在病区开展了一系列的中医传统疗法,腕治法,包括针灸、八段锦等,显示出了很好的疗效,“患者患病后经常表现为失眠,腹胀、没胃口等症状,当我们采用中医传统疗法以后,这些症状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八段锦、太极拳明显增强了患者体质,加快疾病康复,对患者非常有益”。(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武汉多区发布返汉申请流程 在外停药的慢性疾病患者盼来希望

武汉汉阳区发布的返汉申请表在武汉“封城”的第21天,滞留在天门市10多天的焦燕(化名)带着儿子返回了武汉,解决了为儿子购买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