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今日国内> 正文

收藏门票当心有假

西安晚报 2019-10-13 04:57 大字

近些年来,随着旅游热的兴起,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假门票,并制造了北京世界公园假票案、承德避暑山庄假票案、山西五台山假票案、北京动物园假票案等。这些假门票贻害无穷,目前竟流入了收藏领域,不少藏者也为此吃亏上当。

假门票主要有3种类型。一是有此景点,但无门票,造假者臆造出假门票;二是有此景点,也有门票,但造假者通过收集、裁剪景点发行的书签、简介等宣传品或旅游纪念品,再重新加印上“参观券”或面值等字样,从而制作出假冒门票;三是无此景点,纯属捏造出的假门票。

旅游市场上曾出现的这些假门票,藏者识别起来比较困难,有时甚至连景区的工作人员也分辨不出来。有经验的门票收藏家可以根据门票的使用年代和印刷、设计、质地的符合程度,以及新旧程度、售价等来进行判断;如需进一步研判,那就得了解景点当时门票的使用情况,还可根据票价、门票上文字、售出的数量等信息来鉴别,总之还是比较复杂的。

值得注意的是,收藏市场上目前还有两种真门票,容易被误认为是“假门票”。第一种是由景点或其他部门(包括个人)联合印制的门票,因诸多原因,未使用便流入藏界;另一种是流入藏界一段时间后,该景点又使用别的门票了,这两种门票价值比一般门票要高。(祥子)

新闻推荐

内蒙古辽上京发现两座大型宫殿遗址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2日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组成的辽上京考古队今年对千年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