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新闻> 正文

胡铭超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不断创造大英经济社会发展新业绩

遂宁日报 2019-01-16 08:32 大字

(全媒体记者刘佳利)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年新起点,上紧发条、凝心聚力,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生效,不断创造大英经济社会发展新业绩。副县长陈立国、文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县第二自来水厂建设项目是大英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进入设备安装、管网铺设、外墙装修阶段,预计今年5月底将投产。胡铭超边看现场边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施工管理、存在困难、推进措施等方面情况。胡铭超指出,加快第二自来水厂项目建设,是民生大事,是改善全县供水条件、满足居民用水需求、提供高质量饮用水的重要保障。要按照时间节点和竣工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城区居民如期用上高质量的饮用水。

在浪漫地中海项目标志性工程泰坦尼克号建设现场,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对船体进行施工建设。截至目前,从武船重工运到大英的材料13250吨,目前吊装约9060吨,装焊并报检合格8150吨。蒸汽机模型初具雏形,双层底固体压载舱共9个已完成8个。胡铭超实地察看了泰坦尼克号船体项目建设情况和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建设推进、项目建设资金筹备等情况,希望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建设,力争今年部分项目在国庆期间正式对游客开放营运。

凉湾四期棚户区改造项目2200余套安置房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正加紧外墙装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全面竣工,并交付到安置群众手中。胡铭超指出,安置房建设是大英棚户区改造的重中之重,是重大民生工程,一天一刻都不能耽误,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安置房建设,使群众早日乔迁新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同步规划和建设安置区周边道路、学校、医院、绿地、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和社区服务设施,确保同步规划、同步竣工、同步使用,为入住群众提供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工业集中发展区,胡铭超实地察看了长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围绕厂房、生产线建设等内容,制作详细的规划方案,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在确保环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工业促投资稳增长作贡献。园区及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过程跟踪服务,为项目加速落地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

在督导调研中,胡铭超强调,要抢抓建设进度,对照任务目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抢抓工时,细化举措、强力推进,力争早日建成生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强化项目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加强施工管理,遵守施工规范,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安全、快速、有序推进;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对接合作,提升工作效能,营造有利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注重质量效益,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大英成遂协同发展先行区和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的目标,进一步谋划大项目、好项目,聚力招商引资,推进“腾笼换鸟”,扩大有效投入,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创造经济社会发展新业绩。

新闻推荐

数字政务时代 要让公共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

■敬一山近日中山大学发布的《移动政务报告》显示,在“最多跑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一年里,得益于科技助力,各地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