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新闻> 正文

杨军在市健康脱贫集中救治供养中心及部分养老机构等调研时强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加快养老产业发展

拂晓报 2018-11-09 11:48 大字

[摘要]杨军在市健康脱贫集中救治供养中心及部分养老机构等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 11月8日上午,市长杨军深入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脱贫集中救治供养中心及部分养老机构,就健康脱贫集中救治、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杨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抓好健康脱贫集中救治供养中心运行管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脱贫集中救治供养中心,杨军深入查看音乐治疗室等功能服务区,并听取医院有关工作汇报。随后,杨军赶至市社会福利中心、九久夕阳红老年公寓、宿马园区安杰养老院等,了解入院老人生活情况、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运行情况。

杨军指出,群众的需求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健康脱贫集中救治供养中心运行管理,确保常态长效运转,切实把党委政府对贫困精神障碍患者的关心、关怀、关爱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按照市健康脱贫集中救治供养中心建立的初衷,抓好中心管理和运行,让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应养尽养”,达到为家庭解忧、让政府放心、让社会满意的目标。

杨军强调,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问题成为备受各界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继续加强和完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更好地发挥医养结合增进老年人福祉、促进社会资源效用最大化、撬动老龄产业新经济的关键作用。(本报记者 陈成光)

新闻推荐

女子朋友圈刷到女儿“得白血病” 真相是乞讨者挪用照片诈骗

据都市快报微信公号11月9日推送文章:11月4日上午,浙江湖州市的施女士看到朋友微信上发来的照片,手都抖了。照片上,是一对夫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