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新闻> 正文

拍卖省直机关人员上缴礼品 劳力士400元拍走 半瓶茅台拍了1800

华商报 2018-09-17 01:04 大字

拍卖会涉及近2000件礼品和有价证券

9月15日上午,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2楼举行拍卖会:省直机关工作人员上交的近2000件礼品、有价证券被拍卖,约有300组竞拍人参加拍卖。

记者在现场看到,竞拍现场氛围热烈:60元起拍的浪琴表,1900元成交;书法名家张海的字画从1000元拍到近3万元;80块钱的“劳力士”手表,最后400元被拍走。“1.8万拍到2万元的购物卡,还是比较实惠的。”055号竞拍者告诉记者,购物卡、储值卡竞争激烈的原因是风险较低。拍卖会上的名表、名画、烟酒价格虽低,但是真伪难辨别,购买风险较大。

最“金贵”

1.5克拉的裸钻首轮“流拍”

在拍卖的贵金属清单中,记者发现拍卖最多的就是金银首饰和钻戒。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一枚1.5克拉的裸钻,却在首轮流拍。

记者发现拍卖清单中有一套《花好月圆·鸡鸣富贵》纯金邮票,含一块金灿灿的“黄金月饼”,拍卖价格为19600元,不过这套邮票也在首轮流拍。此外,拍卖清单中比较吸引记者的还有金版英汉对照《孙子兵法》,拍卖价格为8000元,首轮流拍。

最“便宜”

2部苹果手机80块钱没人买

电子产品,往往掉价比较快。记者在现场看到,拍卖的电子产品既有10年前的iPod,也有去年生产的iPhone7手机。最古老的苹果手机是2009年生产的iPhoneA1324手机,2部手机起拍价仅为80块钱,最后依旧流拍。iPhone6s plus和iPhone7等相对新款的手机,比较受欢迎。电子产品中拍卖价格最高的是一部莱卡相机,以4000多元的价格成交。

最“洒脱”

近3万元买了张心仪的字画

很多竞拍者的心态十分洒脱,拍的不仅仅是宝贝,更是好心情。作为书法大家,张海的两幅书画作品起拍价仅为1000元。张海的“飞阁青云里”,以2万元价格成交。张海的“清晨入古寺”经过几十轮竞拍,最终被103号竞拍者以2.85万的价格拍走,拍到了自己心仪的作品,103号竞拍者一脸惬意。一盒同仁堂的冬虫夏草(20g×14瓶)起拍价格为 700元,现场竞拍后以4400元成交。“我也不知道市场价多少,享受拍卖的这个过程,准备把虫草拿回家泡茶去。”055号竞拍者告诉记者。据《大河报》

新闻推荐

扛住最高16级大风!“山竹”登陆广东 港珠澳大桥一切正常

南方+客户端9月16日消息,根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在台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