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今日财经> 正文

法国5G建设不封锁特定供应商 德国重申不会排除华为

梧州日报 2019-05-18 09:06 大字

据新华社巴黎5月16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表示,法国在建设5G方面重视国家安全,但不会封锁特定供应商。

马克龙是在巴黎参加第四届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期间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法国在建设5G方面重视国家安全,但不会将特定某家供应商封锁,“发展自身科技生态系统的更佳方式是合作和减少冲突”。

他说:“法国的(科技)生态系统正在加速发展,我们将更快地融资,吸引更多的人才。”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当天在巴黎开幕,无污染出行、清洁能源、初创企业等成为重点关注领域。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展会时分享了如何面对未来的思考。马云说,“创业初期,唯一能跟别人竞争的就是我们如何看待未来”。他说,欧洲有很多优秀的小企业和年轻创业者,建议创业者着眼未来、要有耐心。

新华社柏林5月16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约亨·霍曼16日在该机构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对将中国企业华为排除在德国的5G建设之外,同时强调所有企业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要求。

霍曼说:“我们的立场是,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网络设备供应商都不应被特别排除在外。”他上月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就曾作出类似表态。

霍曼说,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日前已更新了对于网络安全的最新要求。这些要求适用于所有企业,“无论名称如何,任何满足要求的企业都能参与进来”。

霍曼当天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联邦网络管理局没有发现华为在德国从事任何“不被允许的行为”。

根据这一机构的声明,更新的网络安全要求遵循技术中立原则,不仅针对5G领域,而且适用于一切网络事务。

德国政府日前正式启动5G频谱拍卖,多家欧洲电信运营商参与竞标。按规定,中标公司到2022年底时需要为德国98%的家庭提供5G网络服务,2024年底时5G服务覆盖主要公路和铁路路段。

新闻推荐

聚焦中国经济亮点 “中国经济一定能在风雨中壮大成长”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回应经济运行热点问题

新华社记者安蓓王雨萧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说,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经济发展影响总体可控。只要全面用好重要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