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中国院线进进出出

老年生活报 2021-12-17 08:17 大字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电影票房又在上演敌友抢座的游戏,韩国似乎重回游戏,而好莱坞和宝莱坞在可预见的未来或将时运不济。

韩国家庭喜剧片《哦!文姬》近日在华上映。该片是2016年以来在中国银幕放映的第一部韩国电影,当时韩国部署“萨德”激怒中国。与商业价值相比,这部影片在华上映更具象征意义。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因此这个时机绝非无足轻重。

以前,中国就曾在票房中如此“调换”地区竞争对手,分析人士说这是一种直言不讳的释放经济信息方式。

2012年北京与东京就某群岛的领土争端升级,此后的数月乃至数年,没有任何日本影片被进口到中国。但当韩国2016年被“抵制”后,中方开始软化对日本影片的立场。2019年有24部日本影片在华上映。

几年前,印度影片也曾在中国风靡一时,个别影片的票房甚至与好莱坞大片不相上下。但自从中印军队发生边境纠纷以来,中国就未曾再放映过任何一部印度电影。

随着美中外交关系降至低点,好莱坞的中国业务触及新低。美国各大公司的热门电影仍无放映期。分析人士说随着年关将至,这些影片在华放映的机会愈加渺茫。

新闻推荐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悬崖之上》入围最佳故事片奖

古典墨。本报讯昨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悬崖之上》《守岛人》《中国医生》《我的姐姐》《我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