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跨过鸭绿江》震撼心灵

甘肃日报 2022-01-11 06:09 大字

电影《跨过鸭绿江》正在热映。该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公司承制、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摄制。

作为首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银幕巨制,电影《跨过鸭绿江》不仅具备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的全时空格局,宏观勾画两水洞、黄草岭、飞虎山、三所里、松骨峰、长津湖、汉江、铁原、上甘岭等标志性战役和战斗的全貌,还呈现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多场不同特质的战斗场面。

影片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式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是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作品。

《跨过鸭绿江》集结国内顶尖的主创阵容,在影片的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美学品格、史诗风范的基础上,优化内容、打磨细节,基于历史背景与事实,设计感人肺腑、有利于调动观众情绪的故事场景。

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对影片的评价:像这样有历史高度、思想深度、人文温度的作品,一定要积极推荐给大众。这部电影不但要进院线,还要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综合)

新闻推荐

女性走夜路不安全?英国奇葩新招:无人机护航 关键时刻用光吓退张三

行早发自凹非寺量子位报道|公众号QbitAI当你在走夜路的时候,有没有对黑暗和未知的恐惧感?(一时间看过的所有可怕的镜头都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