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孤儿入蒙古”震撼再现 尔冬升新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开机,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等出演

半岛都市报 2021-04-16 02:33 大字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4月15日,一部根据60年前“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正式开机,影片将全景再现那一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在开机发布会上,导演尔冬升携主演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张铭恩等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也是尔冬升和陈宝国的首次合作,让人非常期待。

春节零下20多摄氏度勘景

《海的尽头是草原》故事原型来自60年前那段“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的真实历史: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来自南方的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威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指导下主动请缨,将3000多名孤儿接到大草原,牧民们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并养育了这些孤儿,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佳话。

在出品了《红海行动》《中国机长》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电影后,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透露,去年,他们就计划要把“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的故事拍成电影,为此特意请来了以执导现实题材见长的尔冬升导演。尔冬升是香港十大导演之一,他的作品游离于艺术片和商业片之外,更多的是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电影代表作《癫佬正传》《新不了情》《旺角黑夜》《门徒》和《我是路人甲》等。《海的尽头是草原》是主旋律电影,更多的是人道主义关怀和亲情。

尔冬升导演表示:“我在听这个故事的时候,脑子里就已经出现了很多画面。今年春节我们就去了内蒙古勘景,采访了人物原型和很多了解那段历史的当地人,随着采访到的素材越来越多,这个故事在我心里渐渐变得完整和动人。因为我姥姥就是内蒙古人,所以我也算是四分之一个内蒙古人,拍摄这部电影更是义不容辞。”于冬透露:“为了拍好这部电影,尔冬升导演带领制作团队在今年春节期间就赶到内蒙古,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在呼和浩特、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及周边地区勘景,力图以最严谨的态度和最扎实的创作来完成这部震撼人心的电影。”

陈宝国携手新人阿云嘎

陈宝国是重量级影视演员,当仁不让的老戏骨。谈到邀请陈宝国参演这部电影,尔冬升打趣道:“我从小就是看宝国老师的戏长大的,所以这次能够跟他合作非常开心,而且他就是最适合影片中角色的演员。”陈宝国也表示:“尔导影响了几代观众,我一直盼着能够跟他合作,这次终于如愿了。另外,我们两人的小名都叫‘小宝’,我觉得这也算是冥冥之中的一个缘分。”

作为土生土长的内蒙古人,阿云嘎首部主演的主流院线电影就选择了这样一部史诗般的巨制,他表示自己从小在草原长大,“三千孤儿入内蒙古”的历史事件让自己很震撼,所以一定会完成好这个角色。“一定会将草原人民的大爱精神传承下去,并让观众看到自己家乡的美好和家乡人民的淳朴善良!”他表示。

从电影开机仪式现场马苏的定妆照来看,蒙古族服饰、头饰、麻花辫一亮相,马苏瞬间变成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女子,代入感很强。她表示:“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非常震撼和感动,会全力演好自己的角色,以此向当年所有的‘草原母亲’致敬。”王锵、张铭恩也纷纷表达了要拍好这部电影的决心,并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豪迈大气的草原文化,以及蕴含其中的国家大爱和民族团结的力量。

新闻推荐

窦靖童首度担纲女主展现“探寻自我”主题

近日,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定档6月18日,该片由导演李孟桥自编自导、窦靖童主演、贺开朗特别出演,新锐影人联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