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集团发布供水设施防冻提示

合肥日报 2022-01-26 05:49 大字

本报讯严寒天气即将来袭,合肥供水集团温馨提醒广大市民,适时做好裸露在外供水设施保温。

“穿衣戴帽”。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包扎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罩上塑料布,并盖好水表箱盖。水表安装在楼道内的要注意随手关闭楼道门。

“滴水成线”。严寒天气,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能有效预防管道冻堵。滴下的水可以用合适的容器接着,以节约用水。

“室内保温”。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做好室内保温,确保室内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防止供水设施上冻。

“排空设施”。如果长期外出,可在离家前将水表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温水解冻”。对已冰冻的供水设施,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浇温水使其解冻。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向管道浇淋,若浇至水表处仍无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温水浇淋。切勿用开水激烫或用火烤,否则会烫坏水表。

合肥供水集团还提醒市民,如遇任何用水问题,可拨打24小时“连心桥”热线:0551-64422666。

(金晶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促进全市...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