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上市公司增至74家

合肥日报 2022-01-26 05:54 大字

本报讯1月24日上午,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2022年全省首家上市公司。至此,合肥上市公司增至74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69家。

数据显示,目前合肥市上市后备队伍梯次分明,共有过审待发企业2家、上市待审企业9家、辅导备案企业33家,合肥“上市军团”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持续扩容。

近年来,合肥市加快打造科创资本中心,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支持企业上市力度持续加码,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借助资本力量走上了规范发展道路。为助力企业掘金资本市场,合肥市主动做好上市政务服务,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全面梳理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在上市进程中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实行“绿色通道”“绿色窗口”服务。去年,合肥市新增A股上市企业10家,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位。

据介绍,合肥市将紧抓国家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深入实施合肥市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计划,持续加大对拟上市企业政策扶持,在时间上抢进度、措施上加力度、服务上提速度,让全市上市企业数量更多、质量更好、布局更优。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回迁后首个新春佳节 社区送福贺新春

本报讯写春联,迎新年。1月19日上午,由蜀山区西园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党建引领送祝福...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