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法院民事送达“提速增效”

四川法制报 2020-07-03 01:00 大字

本报讯(熊德琴记者周夕又)昨(2)日,记者从简阳市法院获悉,该院近年来聚焦制约民事审判公正与效率的民事送达问题,以落实送达地址确认制度为基础,以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速增效”工作目标,结合简阳辖区范围、纠纷特点和经济发展实际,切实做好民事送达工作的外部借力、机制优化和职能延伸三项工作,努力提升民事案件办案质效。

2018年以来,无一件案件因送达问题被改发,民事送达平均时间逐年减少,民事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年均缩短2.2天,在送达过程中协调矛盾纠纷调解、撤诉1932件,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闻推荐

弘扬家庭美德 简阳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引导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

简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简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