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51天的达州医疗队昨日回家达城崇高礼遇迎接英雄

达州日报 2020-04-04 09:33 大字

市民欢迎英雄回家。

“白衣战士,欢迎回家!”3日中午12时许,驰援武汉的达州医疗队,在结束14天的隔离疗养后,从简阳市三岔湖长岛天堂洲际酒店出发,分别坐上了回达州的两辆大巴车。自2月13日,这20名医疗队成员出征武汉,已经整整51天了。如今,圆满完成任务的他们,终于凯旋。

春雨中的简阳,微凉。3日早晨,达州医疗队成员早早起床,收拾自己的行李。当记者赶到三岔湖长岛天堂洲际酒店时,他们正在搬运自己的行李。虽然气温较低,但所有人都十分开心,有说有笑,现场和谐而热闹。

在欢送仪式后,达州医疗队于中午12时许坐上了回达州的两辆大巴车。“我回家最想做的就是和妈妈以及孩子一起吃顿饭”“我已经吃了几十天的盒饭了,回到家必须整2两干溜面”“我最想吃辣子鸡”“我想吃清油火锅”……在车上,每位成员都表达了自己最迫切的愿望。之后,大家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下午3点12分,达州医疗队抵达南充服务区。短暂休息后,继续前行,车队朝达州驶来。

“致敬最美逆行英雄”“欢迎抗疫英雄回家”……下午4点30分,记者在达州高速路口看到,道路两边已经围满了市民,大家手里拉着横幅,正激动地等待着达州医疗队的车队驶入南城。20辆交警摩托车已经准备就绪,稳稳地停在入口不远处。街道上的电子显示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医疗队成员的照片,全市出租车车顶电子屏滚动显示着“战疫天使,欢迎回家!”“向达州援助湖北医疗队致敬!”等欢迎语。现场迎接英雄凯旋的气氛十分浓烈。

在人群中,一个特别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春节期间毫不犹豫逆行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达州好男儿——周国军。“从达州日报微信上,看到达州医疗队今天回达城,我很激动,专门放下手中的事,赶来迎接白衣天使回家。”周国军告诉记者,在武汉的时间虽短,但却收获很多,那段经历让他终身难忘。

5点31分。在警车的开道下,达州医疗队的车队通过高速入口,缓缓驶入南城,现场立马欢呼起来,大家激动地高喊着“欢迎英雄回家”“欢迎白衣凯旋”等话语。医疗队成员通过车窗玻璃,向市民挥手示意。很快,在交警摩托车的开道下,车队向通州大道驶去。

5点34分,车队经过华夏康年大酒店路段,道路两边,群众自发挥臂高呼“欢迎‘白衣’回家”,还有一些市民站在自家阳台上,向车队挥手致敬。跟在车队后面的记者看到,有的人甚至在自家窗户边向车队鞠躬,场面十分感人。

5点37分,车队来到南城三岔路口工商银行段,这里的道路两边早已人山人海,大家热情地欢迎着英雄归来。“昨天听说达州医疗队3号下午回城,我2点多钟就在这里等起了,想占一个好位置,近距离看看白衣天使的脸。”在路边迎接车队的黄大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达州人,此刻,他感到特别的自豪。

5点45分,经过幽静的龙郡隧道,车队来到了美丽的龙爪塔下,道路两边拉着横幅的市民,欢呼着,高喊着,让平时安静的塔沱滨河湿地公园沸腾了起来。沿途交警行礼致敬。

继续往前走,5点49分,车队到达金兰路,刚从弯道出来,现场群众立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迎天使回家。记者注意到,这些不停挥手的群众,有耄耋老者,也有几岁的孩童,虽然年龄各异,但他们的表情和身体语言是一样的,都在向白衣天使致敬。

5点51分,达州医疗队的车队稳稳地停在市政府小广场上。等待在此的市民们,不停地挥手欢迎。车门一打开,英雄们含泪下车。

随后,市委、市政府为英雄们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俊丽,嫁给我吧。”欢迎仪式结束,6点18分,达州医疗队成员何文锋突然拿着99朵玫瑰,跑到在人群中等自己归来的女朋友李俊丽面前,单膝下跪,向女友求婚。现场立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面对男友突然求婚,这位26岁女孩,显得有些娇羞,红着脸给了男友一个“yes”,场面温馨而浪漫。

“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医疗系统工作,2017年转到宣汉县人民医院ICU当护士,每天都很忙,却也充实。后来李俊丽来到了宣汉县人民医院ICU当护士,当我第一眼看见她时,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好温柔,感觉与众不同,喜欢上了她。”何文锋告诉记者,同在一个科室,虽然内心喜欢,但也不敢表白,只能把自己的感情埋在心底。

“2018年,我过生日。加上当时她已经转了科室,当天喝了点酒后,我鼓足勇气向俊丽表白,两天后我们走到了一起。”何文锋说,医院的领导同事,对他都很照顾,之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求婚,是想给女友一个终身难忘的回忆。对于男友精心准备的这场求婚仪式,李俊丽表示,非常开心,两人以后会携手同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达州日报社融媒体采访中心·

新闻推荐

强降温结束 本周后半段还有降雨降温

这几天,强降温施展了它的威力,好不容易升高的温度跌回“阴冷”。据各区(市)县站点统计数据:此次降温过程最高气温降幅最大为简...

简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简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