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 草莓种出大产业,留在家乡也能富

新安晚报 2022-01-24 09:58 大字

本报讯近日,在固镇县新马桥镇徐郢村草莓大棚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看到,一垄垄伏地的翠绿植株间,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色泽红艳,三五村民提着草编篮穿梭在田垄间,挑选采摘。

提起村里的草莓种植,徐郢村村支部书记张保对告诉记者,他们村的草莓以红颜(又称奶油草莓)为主,今年引进了两个新品种进行试种植,分别是红玉草莓与白草莓,其中红玉草莓成熟较早,白草莓价格偏高、产量较少。

“当下正是草莓成熟季,每年11月草莓的头茬采摘上市,一直可以销售到次年5月。徐郢村草莓种植已有20多年经验,现如今草莓种植基地接近3000亩,种植户有160余户。”张保对说。

四年前,在浙江从事服装代加工的张飞祥回到家乡,如今正在自己的一处收储加工点忙碌着。据他介绍,利用村里种植草莓的优势,返乡后的他,当起了草莓加工经纪人,客商只要说出标准,他就利用场地来收储,按照包装规格组织发货。

“目前,国内除了有疫情不能发货的地方外,北至齐齐哈尔,南至广州,都有我们徐郢草莓的身影,经济效益比外出打工还要强。”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张保对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介绍,在现代农业设施的助力下,草莓产业已然成为当下一大亮点。

如今,徐郢村8868亩土地有近3000亩进行草莓品种的特色种植,目前还在逐步增加中。分布在徐郢村的草莓园为当地市民朋友提供了一个休闲游玩、体验农事之乐的好去处。又逢年关、寒假季,冬日里的草莓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息,也让采摘草莓成为当地人在春节假日里的一种新风尚。凌义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李勇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安徽省多元能源供应新格局 已逐步形成 合肥至六安天然气管道通气试运行

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多元能源供应新格局逐步形成。过去五年,全省累计建成投运天然气干支线管道长度居长三角第...

固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固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