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书讯 ]

半岛都市报 2020-12-19 02:03 大字

《乘战车的人》

[澳]帕特里克·怀特著王培根译

浙江文艺出版社

《乘战车的人》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澳大利亚小说家帕特里克·怀特的长篇小说代表作。小说以二战前后,风雨飘摇、千疮百孔的澳大利亚为社会背景。曾经辉煌一时的赞那社老宅现今已摇摇欲坠,女主人黑尔小姐在宅第周围蔓生的灌木中徘徊。在这里,她遇到了逃离祖国的犹太教授和热爱自由的土著画家。他们三人都受惠于一位坚定善良的洗衣妇。四人背负着各自的苦难:家族由盛而衰的哀愁,大屠杀幸存者的负罪感,因遭受歧视而走向自毁的绝望,目睹亲人骤然逝去的惊骇。罪恶丛生的世界中,被侮辱与被损害的他们,因都曾见过战车的幻象而联结在了一起,共同期盼着救赎的希望。

《春夜》

蔡骏著

作家出版社

《春夜》是著名作家蔡骏首部半自传体长篇扛鼎新作。新作中从一对少年到两个男人,两场葬礼点燃二十年秘密奇幻之旅。从一口青花瓷大瓮缸,掘出一连串纠缠,漫长,绝响,诡谲。从上海到巴黎,从托梦到人间,红与黑,爱与救赎……跨越上海百年历史,大半个中国,乃至半个地球的找寻惊心动魄的真相之旅!

《南国之冬》

张大春著

华文天下丨九州出版社

《南国之冬》开篇延续了作家张大春《一叶秋》的狐鬼仙怪,由神鬼传说引入历史传奇,作者与众多电影人的交往探讨,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串起了那些可能出现在电影中的历史传说、奇闻异事。开篇《血饵》讲生,末篇《离魂》则是魂魄出窍,由生而死,由死复生,最终回归传奇小说的本质。

《乔治亚·欧姬芙:流浪的花朵》

[美]艾莉西亚·伊内兹·古兹曼著

夏莹译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乔治亚·欧姬芙是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艺术家之一,被公认为美国现代主义之母,是美国偶像级艺术家,她创作的具有隐含意义的花朵、风景及动物骨骼成为其典型的艺术符号。本书以欧姬芙不同时期的作品为章节,讲述她在不同的家——实际的家庭、精神的家园的经历,以及这些“家”给予她创作的灵感。除了艺术作品,她的穿着、特立独行,不但成为一个时代的艺术与时尚偶像,也反映了20世纪乃至当今女性精神与个体独立的风貌。

新闻推荐

泰国困洞少年球员“今非昔比”

大约一年前,一支泰国少年足球队在教练带领下进入泰国北部一座山洞探险,遭遇洪水、困在洞内。历经18天和近千人努力,所有人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