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旗下美国AMC院线被传言申请破产 万达称纯属谣言

澎湃新闻 2020-04-14 15:03 大字

4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个别自媒体炒作“万达控股的美国AMC院线申请破产”纯属谣言。”

4月9日,美国综艺杂志《The Variety》报道,据华尔街分析师称,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万达控股的美国最大的连锁电影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的业务已经关闭,但随着现金储备的减少,AMC剧院申请破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此外,《纽约邮报》在13日报道,AMC正在谈判聘请律师事务所Weil Gotshal&Manges,以探讨可能的破产申请保护。报道援引内部人士的话称,目前尚在“初期阶段”,还不清楚AMC连锁店是否已雇用任何其他顾问进行可能的重组。

早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AMC的贷方聘请了律师事务所Gibson Dunn&Crutcher为该连锁店提供可能的重组建议。

《纽约邮报》在报道中提到,除非AMC能够从房东那里获得重大让步,否则很难避免遵守第11章的规定,即破产申请保护。AMC高级副总裁丹尼尔 埃利斯(Daniel Ellis)最近的一封信通知房东,它将在4月停止支付租金。

但美国媒体Deadline认为,即便AMC将要进入破产程序,也并不意味着旗下所有影院会全部关闭。一般而言,在美国一部电影的票房占比中,MAC能够占到20-25%,甚至还能达到30%。如若AMC全面倒闭,那么票房收入和关键供应商都会遭受重大影响。

根据美国破产法, AMC破产与否还必须要考虑到整个电影行业的稳定性。而在破产法庭看来,电影公司和发行商都是关键供应商,为了关键供应商的利益,AMC无法轻易破产。

3月16日,受新冠疫情影响,AMC宣布关闭1000家影院(北美661家)。3月26日,为了保存公司现金储备,AMC再次发表声明,包括CEO亚当 阿伦在内的600名员工将暂时停职。

AMC创立于2007年6月6日,大连万达集团曾在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交易金额购买AMC娱乐100%股权。这是万达在海外的第一笔收购,得益于这笔并购,使得万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并购后,AMC短时间内扭亏、上市等表现也使得万达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投资收益翻番。

AMC2019财年的年报数据显示,其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49亿美元,同比下降235.42%,营业收入为54.71亿美元,同比上涨0.19%。截至2019年12月31日,库存现金及等价物为2.65亿美元,加上还有可通过信贷额度获得的3.32亿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Eric Handler)认为AMC财务弹性较小。“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该公司每月的现金消耗约为1.55亿美元,这说明AMC的现金只够支撑其到 6月至7月。而目前最乐观的重新开业时间最早为8月。”

“即使AMC能够申请到政府救助资金,对该公司的高杠杆率(47.5亿美元的债务)来说也是杯水车薪,破产重组不可避免。”

截至4月13日收盘,AMC院线股价报2.08美元/股,跌幅20%。(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赖冠霖谈“黑历史”,舞台上裤子裂开,无奈表示:只能自己看着办

WANNAONE解散的时间也不短了,但是大家还是会常常想起这个组合。最近邕圣祐在直播的时候,下意识的称粉丝们为“wwannabl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