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形“饭圈”,迎来阻击战

青岛早报 2021-05-14 05:33 大字

“饭”,谐音英文fan,意为粉丝、追星族之意,但将其固化为一个圈层之后,随即诞生了“饭圈文化”——外界谓之疯狂,圈中人士甘之如饴。近些年来,有关饭圈文化的报道层出不穷,“光怪陆离”不足以形容圈中之人的举止行径,选秀节目打榜倒牛奶事件,再把“饭圈”乱象置于聚光灯下——这其中,不仅仅是超越想象的疯狂,更有法律、伦理、道德边缘的试探。近日,国家网信办回应称,今年的“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 “饭圈”乱象列入整治重点,“严厉打击网络暴力,引发网络粉丝群体非理性发声、应援等的行为”,人民日报更是发表锐评《“饭圈”乱象的账,该好好算一算了》。畸形的饭圈,迎来了阻击战。

新闻推荐

当我们痴迷剧本杀时 我们在痴迷什么

原创李禾子品玩作者|李禾子邮箱|lihezi@pingwest.com如果问什么是现在年轻人最痴迷的线下娱乐形式,剧本杀一定不能没有姓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