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皖江晚报 2021-04-23 00:41 大字

小小动物园

■山南小学403班 王梦瑶

小记者 13037指导老师 徐蔚

有人说,家是爱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有人说家是温暖的阳光,使我们在冬天不再寒冷;而我觉得我们家就像是个小小“动物园”。

我的爸爸是个名副其实的“懒猪”,除了身材上胖胖的,可当“猪三哥”之外,他在生活上也像极了懒猪。瞧!他加班刚到家,“哐当”一声脱了鞋、扔了包,就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看起了综艺节目,妈妈不高兴地在旁边唠叨着:“你脏不脏,快去洗澡!”爸爸跟没听见似的,眼睛直勾勾盯着电视,一动不动,你说我家这头“懒猪”,是不是就是“猪三哥”啊?

我家还有一条“龙”,那就是我的妈妈,想知道我为什么称呼她为一条“龙”吗?别急,听我娓娓道来,人家是“望女成凤”,而我妈妈才不管,她的理念却是“望女成龙”。每天除了让我读弟子规、千字文、音标、新概念等等,还要练就一手好字。有一次,妈妈让我读书到很晚,读着读着,我突然想起李白写的《关山月》中的“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我陶醉在这美丽的“月色”当中,渐渐进入了梦乡,妈妈见我不读了,棒子“咚”的一声响,落在了我面前,让我一惊。哎,我家的这条龙,真不省心。

下面要介绍的是我家的“大公鸡”,那就是我奶奶,每天黎明叫我起床那真是一个“准”。我经常赖在床上说:“还早呢,再睡一会儿。”“闲花忽落尽,啼鸟自飞来。”我家的这只大公鸡,可比啼鸟准时多了。

最后,要跟大家介绍的就是我自己了,我可是一只聪明可爱的“小兔子”,每天活蹦乱跳的。有一次,妈妈带我去看荷花,我看见一位女子在划船,眼前浮现出了李白写的越女词:“耶溪采莲女,见客棹歌回。笑入荷花去,佯羞不出来。”我激动地边背边跳,谁知道一不留神掉进了荷花池,还好有好心人很快把我救了上来,妈妈当时眼泪都流出来了。事后,妈妈好好数落了我一番,我知道她是因为担心我。

这就是我家的小小“动物园”,虽然不是很完美,但是我非常爱家里的每一个“动物”。

新闻推荐

视频平台VIP会员相继涨价 观众吐槽不怕贵 怕不值

近年来,视频平台自制剧出了不少精品。4月10日0时,腾讯视频VIP会员正式涨价,涨幅达30%。虽然只是每月贵数元的“小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