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热点> 正文

自信使我走向成功

青岛早报 2021-04-14 06:06 大字

大学路小学五年级(1)班 刘思源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每听到这首歌,就会把我的思绪送到一年前的那个夏天。

“扑通“一声我跳入水中,用双臂使劲划开水花向前游去,可是我还是被同伴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沮丧地走上岸,妈妈拿着毛巾迎上来,柔声说道:“孩子,别气馁,成功属于自信努力的人,加油啊! ”我默默地点点头。可是连续两次小组选拔参加区赛,我都以失败告终,我怎能再有信心?耳畔,歌声再次响起:“我知道,我一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是啊,隐形的翅膀,自信的翅膀,带我飞过艰难险阻吧。

而后的日子,汗水与自信同行,寻找动作要领,不断请教教练,有针对性地练习,我走过了那段艰苦努力的过程。我不再被同伴甩下,和他们齐头并进,甚至超越了他们。就这样,我顺利地晋级区赛。

比赛那天,我信心满满地走入赛场,随着发令枪响,我迅速跳入水中,我像小青蛙一样在碧波中舒展双臂,随着两腿强有力的夹水,身后溅起层层浪花……

我谨记教练的话:“不要管别人,自己掌握好节奏。”我排除杂念,奋力向前游去,二十米 、十米、三米,我离终点越来越近了,最后一米我憋足了气,使劲一游,双手拍墙,结束了比赛。我摘下泳镜一看,咦?好多选手还没到终点呢。几分钟后,广播里传来成绩播报,我竟然获得了男子蛙泳第二名的好成绩。

站在领奖台上,我环视四周,父母、教练欣慰的笑容,我的心情永远定格在那个充盈着自信和奋斗的夏天。

点评:小作者用真切的语言记叙了自己的努力历程,一个充满自信的游泳小健将跃然纸上。

新闻推荐

这么搞不仅伤身 而且容易贩卖身材焦虑

杨幂又道歉了。(我为什么要说“又”)这次是因为昨天她在微博上发的一张照片。这根本就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动作吧?!隔壁杨幂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