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热点> 正文

杨幂拔牙瘦脸?谣言别再传了

澎湃新闻 2021-01-25 08:13 大字

原创 shi di zai 医学界妇产科频道

本文涉及专业知识,仅供医学专业人士阅读参考

不要为了瘦脸盲目拔牙

流畅的脸部线条,紧致的双颊,拥有一张360°无死角的完美小V脸是多少爱美人士的毕生追求。

为了获得“天使的面庞”使出浑身解数,有的打针,有的磨骨,有的瘦身,其中“拔几颗牙就能轻松瘦脸”这一说法更是流传坊间,经久不衰。

前几天,这一话题再次被推上微博热搜。

那么是谁说拔牙瘦脸管用的呢?网友找啊找,找出了女星杨幂之前的一次采访。确实效果还是挺明显的。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娱乐新风尚”图片来源 网络

所谓小花出征,血雨腥风。但今天让我们抛开娱乐圈的恩恩怨怨,从科学的角度来讨论一下,拔牙到底能不能瘦脸?

为什么我的脸会大?

大脸可以分为脂肪堆积型大脸、咬肌肥大型大脸、骨骼肥大型大脸(别骂了别骂了,没有必要强调三次!)。

脂肪型的脸一般是肉嘟嘟的,可以通过管住嘴迈开腿坚持减肥,或者面部吸脂减少脂肪细胞来改善。

咬肌型人群部分属于先天咬肌肥大,部分是由于经常做咀嚼动作,反复锻炼所致,可以选择注射肉毒素或咬肌切除手术改善。骨骼型一般是下颌角肥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国字脸、方脸,可以考虑下颌角肥大矫正术,把下颌角骨骼部分切除,达到瘦脸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磨骨手术有风险,过度磨削可能会损伤神经,导致面部感觉麻木;手术过程中若术者粗暴操作,可造成髁状突骨折,导致咬合错乱。变美有风险,整容需谨慎,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

拔智齿能瘦脸吗?

我们的颧骨、上颌骨和下颌骨起支架作用,决定了人脸的大致形状,肌肉和牙齿只对脸形有一定的修饰作用。

如果拔掉智齿,可以瘦脸吗?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智齿。

智齿是从前中线往后数的第八颗牙,是人类生长发育中最后生长出来的恒牙。如果全部生长出来一共4颗,上下颌左右各两颗。

由于智齿生长在口腔内部,即便稍向外倾斜,拔除后也无法达到肉眼可见的瘦脸效果。

但至少有一点杨幂说的是真的,拔牙后,脸颊两侧的软组织失去支撑,同时局部也会有骨吸收而造成骨萎缩,表现在面部为凹陷[1]。

一些求美者为了达到所谓的瘦脸功效,不仅拔除智齿,甚至拔掉虎牙、第二臼齿(智齿是第三臼齿),这就类似牙齿掉光的老人,没有牙齿的支撑作用,牙槽骨也逐渐萎吸收,最后变成了瘪嘴的样子。并且一些人在长智齿时,少数歪长的阻生智齿引发炎症,导致脸颊肿胀。

拔掉智齿后,炎症逐渐消失,脸自然也会瘦回去。这也是一些人觉得拔完智齿脸确实看着瘦了的原因。

想瘦脸,可以正畸!

单纯拔牙并不能改变脸形,正畸可以!

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决定要不要拔牙。正畸对正面脸形的改变相对较小,对侧颜和下半张脸的改变有可能是“天翻地覆”的,比如这样:还有这样:因此,对脸形的改善可不仅仅是拔牙那么简单,求美者应该依据自身情况,到正规的医院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最后,祝大家都能成为美美哒的小仙女~

参考文献:

[1]徐宝华.现代临床口腔正畸学[M].人民卫生出版社,1996.144~120

本文图片均来源网络

本文首发:医学界妇产科频道

本文作者:史迪仔

责任编辑:Sweet

原标题:《杨幂拔牙瘦脸?谣言别再传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因为见过“勤深深”这对组合,所以其他人只能叫凑合

1最新一季的《我们的歌》看到现在,本来觉得还好,但上周,因为“勤深深”组合的返场,我才仿佛瞬间被惊醒的梦里人:天哪,这两三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