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八卦> 正文

东京奥运会将改到2032年补办? 这个消息或许没那么靠谱

西安晚报 2021-01-12 02:58 大字

日本一家媒体昨日发布消息称:东京奥运会将于1月18日宣布取消,改到2032年补办。该消息在国内互联网也引发了热议,但消息的可信度存在疑问。不过,日本近日的一份民调显示,超过八成受访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推迟,随着新冠疫情在日本呈恶化趋势,东京奥运无疑又蒙上了新的阴影。

奥运火炬展览推迟至月底

这家名为《周刊实话》的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将在1月18日宣布取消2021年东京奥运会,并改为2032年补办。记者随后采访了生活在东京的华人后获悉,《周刊实话》并不是该国主流、权威媒体,定位属于娱乐杂志,此前更多的报道内容是娱乐圈的绯闻轶事。另外,《周刊实话》报道的这则消息也没有明确的消息来源,因而可信度较低。

尽管消息不靠谱,但日本近期新冠疫情呈恶化趋势却是不争的事实,日本摔跤女王吉田沙保里、羽坛一哥桃田贤斗等体育界人士也纷纷“中招”。去年12月,日本宣布从当月28日起全面暂停新入境。1月7日,日本方面又宣布东京都和周围的神奈川、千叶和埼玉三个县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而上述三个县都有奥运会比赛和训练场馆分布。1月8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均创新高,原定于7日启动的奥运火炬展览,也由于“在疫情期间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推迟到了月底。

民调“看衰”奥运正常举行

在最近公布的一期民调结果中,超过八成的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取消或者再度延期。这项由日本最大通讯社——共同社进行的电话调查中,35.3%的被调查者希望奥运会取消,44.8%则希望奥运会再次推迟。一个月之前,希望取消、推迟的民众占比为63%。

日本民众对于奥运会前景的态度,与民调期间该国的疫情形势直接挂钩。去年3月日本宣布奥运会延期一年后,民调显示近八成受访者支持奥运会在今年7月举办。去年7月日本疫情出现反弹,单日新增病例超过千例后,当时的民调结果显示只有24%的受访者希望奥运会在今年7月如期举办。到了3个月之后,当日本国内疫情有所缓和后,支持奥运会正常举办的比例又上升为41%。

“奥运办不办”3月很关键

与民众对于奥运会持悲观态度不同,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仍然表达了对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决心,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也表示“东京奥运会大部分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国际奥委会方面则对日本防疫工作“有信心”。但与此同时,欧洲多家媒体提出了质疑,英国三大报之一的《卫报》就表示,日本方面和国际奥委会认为东京奥运会将是“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但目前“听起来像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目前来看,东京奥运会究竟办不办,至少要等到3月份才能有答案。根据年初日本方面发布的奥运会时间表,3月份将开启奥运测试赛,并且进行奥运圣火传递,如果届时由于疫情导致赛事活动或取消或推迟,那么无疑将是对奥运会照常举办的“沉重打击”。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群星联手抗疫,积极参与公益义演,线上音乐会开启行业自救之路“线”在音乐人更加相信未来

2020年的疫情虽然让以现场视听为主的音乐行业遭受重创,但音乐人们在这一年中依然用作品、用行动积极面对行业复苏。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