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八卦> 正文

《同一屋檐下》即将开播:除了恋爱 还有别的

澎湃新闻 2020-12-28 20:39 大字

日前,优酷纪实性追更式综艺《同一屋檐下》在上海举行点映会,六位明星观察员邓紫棋、陈建斌、魏大勋、李诞、曾可妮、杨笠来到现场。《同一屋檐下》点映会合影

《同一屋檐下》点映会合影

从现场播放的近一小时前四集4K精编版,可以感受到这档综艺的特别:当时下同类节目仍在聚焦“谈恋爱”,《同一屋檐下》直击年轻人的“社会病”,试图探索更多年轻人的生活困惑与成长阵痛。

点映会前,优酷邀请了278名观众观影并参与调查,“合租选朋友还是选陌生人”这一话题触发了不少或愉快或尴尬的回忆。

为什么选择“合租”?《同一屋檐下》中的六位素人嘉宾也给出了各自的逻辑——他们中有在校外兼职打工而常常错过宿舍关寝时间的大学生,有因梦想不符合母亲规划、家庭关系极度紧张的“打工人”,有经历创业失败只能跟员工挤在一起,但又让对方觉得没有了私人空间的创业者……

当如此“自我”的一代人搬到同一屋檐下,开始共享生活,矛盾自然接踵而至。点映会上,一出因“吃饭后谁洗碗”引发的大戏就吸引了众人目光。究竟是该为坚持原则的行为叫好,还是该对“强控制欲”的室友敬而远之,明星观察员们众说纷纭。《同一屋檐下》明星观察员们

《同一屋檐下》明星观察员们

魏大勋耿直地说,答应洗碗但又没洗的素人嘉宾“不仗义”,吐槽“那有一天我也去工作了,会有人给我洗碗吗?”

陈建斌觉得这是“性格悲剧”,“生活里没有那么多大事儿,生活里全是鸡毛蒜皮,你要这么弄下去没法儿过了。”

在邓紫棋看来,可能只有“中庸之道”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太坚持就没有人情味,但也不能默默帮她洗了不告诉她这是你的责任,“我今天只是帮你做这个东西,不代表我纵容你。””《同一屋檐下》海报

《同一屋檐下》海报

在优酷内容监制程阳看来,《同一屋檐下》其实是一档具有社会实验性的节目,生活压力、交际困惑、情感状态……对于当代年轻人的多维关照被浓缩在6个年轻人同一屋檐下的105天里。

为此《同一屋檐下》打破了常规真人秀的拍摄方式,也开发了新的排播模式。节目将采取首周一次性上线4期,之后每周双播的“周更”式排播,想要给观众以 “追更感”。同时,在剪辑手法上《同一屋檐下》舍弃了常见的小窗口reaction模式,而是在素人嘉宾“剧情”和观察室画面之间切换,这样观察员们“追更吃瓜”的氛围就更浓了。

节目总导演黄斌补充道,“我基本每天到拍摄现场就都只有一张纸,写的是所有素人的行程安排,除此以外全部线索都是真情实感发生的。”

程阳也表示,在《同一屋檐下》可以看到亲情、友情、爱情,“这种表达,会比过往专注恋爱的同类综艺更加升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卢昱东&李晓萌的婚礼 “我们将成为彼此的夏天”

“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人生中总有些极富纪念意义的日子,带来满满的喜庆与感动。黄海晨刊愿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