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八卦> 正文

界面地产推出“中国两千万+私宅”品测专题

界面新闻 2020-12-15 09:37 大字

说起中国人心目中的豪宅,不得不提发源于绿城的法式,和杂糅中西风格的“星河湾风格”。

用料扎实的大理石外墙,细节上运用了法式廊柱、雕花、线条等古典主义风格,繁复的凡尔赛内饰,现在看起来尤为沉闷、厚重。

绿城玫瑰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星河湾式豪宅,以老板黄文仔强烈的个人审美趣味,迎合了改革开放初期,凭借资源、矿产、土地暴富的企业家们自我彰显的需求。

上海浦东星河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们引领了一个时代,也受困于那个时代。

近十年,随着国人审美的改变,特别是对中国文化自信度的提升,融创的“桃花源”系列,以及泰禾的“院子”,引领了“新中式”风格,成为新富阶层的心头好。

泰禾中国院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绿城和融创凭借着苏州桃花源项目一炮走红,华尔街日报甚至以”来自中国的最美私宅”为题,大肆表扬过这个集中国古典美为一身的项目,无论是代表着魏晋古风的名称,还是采用传统工艺建造,将中国古典园林风格融入的设计都让这个项目成为了中国豪宅市场的标杆。

该项目位于苏州城市中心金鸡湖、独墅湖“双湖”湖心岛屿之上,以苏州“平江古城”为蓝本,传承“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千年苏州规划精髓,拥有1600米湖岸线的环湖岛屿上,布局中国当代私家园林大宅院,打造全球首个岛上的中式园林别墅。

苏州桃花源连续4年入选“中国10大超级豪宅”,2017-2018年更创纪录地连续2年蝉联榜单冠军;2017年1月,美国CNN盘点全球最贵5幢房产,苏州桃花源登顶榜单,成为该榜单历史上首个中国内地房产。

苏州桃花源(图片来源:融创中国官网)

虽然风格略有不同,但“院子“也以营造以公共庭院为中心的中国传统家庭生活画卷展现在现代国人眼前。

另外,随着中国的新富阶层从传统的制造业转移到金融、科技等行业,以更加年轻化姿态的豪宅市场的战线也进一步拉开,审美也更多元,产品迭代迅速,豪宅中除了昂贵精致的用材,柳暗花明的造景外,科技、文化等更符合潮流趋势的产品也成为豪宅中司空见惯的元素。而各家企业也有了更为分明的派系和特色。

以山水园林等造景工艺著称的龙湖的原著系、以绿色科技著称的MOMA、以核心地段的顶豪产品中赫万柳书院、钓鱼台七号院,这些产品也在市场站住脚跟。

龙湖颐和原著(图片来源自网络)
中赫万柳书院(图片来源:中赫集团官网)
北京MOMA(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近年来,受制于限价等因素,中国的豪宅发展步伐缓慢,但我们研究发现,市面上也不乏品味高级、独具匠心的项目。

界面新闻聚焦北京、上海、深圳等核心城市,以两千万+为价格刻度,精选地段、品质、配套、社区服务、私密性、升值潜力、精装能力等多个维度,向读者全面介绍目前中国最美好的生活空间样本。

坚决支持“房住不炒“。所以,我们即将推出的项目品测,全部都是侧重居住功能,而非投机需求的,真正的”有人居住的房子“,是为私宅。

你即将看到的“两千万+私宅”有:

北京:东三环西南角,阳光城梵悦108;海淀稀缺豪宅,世茂香山龙胤

上海:王一博同款,三湘前滩印象名邸;顶豪黄埔江景,白金湾府邸

新闻推荐

彭于晏:360度沉浸式体验拍摄

彭于晏饰海上应急反应特勤队队长高谦。彭于晏主演、林超贤导演的电影《紧急救援》将于12月18日公映,电影取材于真实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