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端午奇妙游》文化韵味足 河南卫视又一次凭实力出圈

西江都市报 2021-06-18 06:53 大字

近日,河南卫视又一次凭实力火出圈,其推出的《端午奇妙游》仅有7个节目,分别是《祈》《龙舟祭》《兰陵王入阵曲》《唐印》《医圣传人》《粽横一面》和《丽人行》。相对比较出圈的是《祈》《兰陵王入阵曲》这两个节目。这档40分钟的节目文化韵味足,气势宏大,磅礴震撼。

《端午奇妙游》以“网剧+节目串联”的形式展现,所述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唐朝的洛阳。剧中的人们也在过端午节,节目开头就是祭河神。由此,第一个节目《祈》中的女舞者化身洛神,在深水之下起舞。只见她翩若惊鸿,矫若游龙,一举一动轻盈明快。女舞者何灏浩完全是在水下拍摄,因为她本身有花样游泳训练的经历,所以肢体动作在水下仍然能够保持流畅的美感。何灏浩拍摄的时候,要在水下闭气50秒才换一次气,摄影师也是在水下泡了26小时,才拍出了这场水下舞蹈。《祈》与讲述傀儡戏的《唐印》这两个节目是同一个系列。《唐印》结合了傀儡戏这个传统艺术与舞蹈,十分惊艳。

《兰陵王入阵曲》不仅表演了这首琵琶曲,更通过画面讲述了这首名曲背后的故事。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析这个节目设计上的巧思,因此获得了上万转发。表演的乐手柳青瑶也被大家所关注,她在2020年5月就发布过相关的演奏视频,而《兰陵王入阵曲》的表演不仅有琵琶,还有中国鼓。

《粽横一面》相对而言就比较现代,表演的歌曲实际上是吴亦凡的《大碗宽面》。除了演员表演的舞蹈和演唱以外,画面也呈现了一些让人眼馋的美食,观众可以跟随镜头进入吃货爱逛的小吃街,里面有端午节粽子,还有小吃三套宝、齐氏大刀面、河南烩面等小吃。

舞蹈《丽人行》呈现的则是景色之下的热门群舞,这舞蹈在过往出圈的程度不必多说。此次结合景区的景色呈现节目,也是韵味十足。

据了解,不少观众在观看了《端午奇妙游》这档节目后,都提到了“文化自信”。因为这个节目制作形式精美、表达内容有内涵。这也是“奇妙游”系列不同于其他节日庆典、节目制作的地方。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王力宏哥哥王力德博士获840万美元拨款用于儿科脑肿瘤研究

国际顶尖癌症治疗和研究中心“CityofHope”中文官网5月23日刊文《儿科脑肿瘤之CART细胞试验获得重要拨款》:儿科脑肿瘤是...

 
相关推荐